Monday, June 22, 2015

BKK 之旅 2014:总共费用、交通、住宿、行程大公开!



好吧我回来了! 哈哈哈
其实较早前我和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嘉雪说了N次要一起去泰国的曼谷玩
我也和父母提了N次要去玩(当然我父母都不信我以为我是讲爽罢了XD)
然后早在半年前的某天(就是去年11-12月之间)我们很毫不犹豫的很头疯的就这样买了机票!!真的是买了!!(真的很兴奋噢 😱😱😱😱)
虽说订了机票,但是大家都在说“哎哟你们超勇敢的耶!是两个人吗?”
其实我也没在怕呀所以不用担心好吗 😉
所以我们的曼谷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

以前小的时候也随家人来过曼谷玩
但都是跟团啊就去那些动物园的啊景点的
所以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在曼谷玩
行程交通都我们自己商量和安排的(现在想回去真的超有成就感XD)
曼谷的治安其实很好(比我们的还好zzz)
当地人也很好很亲切和友善的(就算有凶巴巴的也只是小部分)
还有更重要的是这里并不落后好吗!!觉得曼谷落后的应该要买机票来看看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行得到非常不错的体验,有没有钱我会再去的XD

先不废话我先大概说说这次旅行的费用 (以个人来计算噢)
前提是因为我们都是自己在出钱所以budget有限,没有办法像每个美眉们带好多好多的钱去大花特花
我还听说过一个人买了70件衣服回来的真的好厉害噢 😂
这次去过了下次再去的时候就知道大约带多少钱了哈哈哈 (反正很近我觉得每1-2年我一定要去一次 XD)
机票和酒店都用马币算,其余的均以泰币算

1. 机票(Airasia 来回+保险+20KG的行李)= RM495
   ##保险买不买随你噢只是为了求个安心,但是寄舱行李我们买错了TT,应该在去的时候买一个20KG两个人平分,回的时候买多一点就好了(因为就有借口再买东西了XD)
2. 酒店(四个晚上总共是7100THB,因为用Paypal线上付钱还有多征收5%手续费所以按汇率算的话是贵了一点点)=RM440
3. 交通
   从机场到酒店(巴士,MRT,走路)=65THB
   从酒店到机场(打的士,叫车需另外多加20THB)=145THB
   乘搭市区的交通工具(BTS、MRT、嘟嘟车、的士)=671THB
   **********总消费:881THB**********
4. 食物 (基本上我们都是每天都拿点钱放在一个小包包里,要吃什么直接用那个包包的钱,有时候收据又没收起来所以有点难算,这个大约参考就好噢)
   基本上我们吃cafe/餐馆比街边还多,所以食物的总消费大约是2300THB
5. 购物(手信也一同算在其中)
   总消费:7297THB
   ##另外我在Stylenanda和Karmakamet 买东西都是用刷卡的总共是:4335THB
   ###顺带一提这两个牌子我迟点会PO文请务必等待!XD
6. 额外费用
   DTAC SIM卡 =299THB
   明信片+邮票=120THB
   **********总消费:419THB**********

所以这整个行程都大约用了RM935和15232THB
Convert回来大约马币两千五百再多一点吧

算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出国玩 还要是自助行
所以真的真的很兴奋XD
我们买的是8.25am的机票,到达曼谷的时候是当地时间9.30am



出发当天的早晨


抵达曼谷Don Mueang机场啦!泰文就很像一堆小蛇是不是?


一走出Arrival Hall我们就立刻去办了一张299THB 7天无线上网的电话卡
为了方便联络对方及上网我们各自办了一张(因为开hotspot超吃电)
真的非常好用 线也很稳定
比起那些wifi租蛋这个相对会便宜得多

这就是在出口的左手边,看到一群人在排队的便是(图片摘自网络)



走到柜台前把电话交给服务人员,跟他说手机型号就ok了,不需要说太多的话
他会直接帮你把sim 卡放进你的电话,再帮你register,可以用的时候就会交回给你,快速又方便!


每个MRT和商场的入口处都需要过这个门,应该是防止有人携带炸弹?


关于交通篇:
曼谷的交通基本上来说是非常的方便
BTS和MRT哪里都到得了
tuk tuk和的士要视情况而乘搭噢(塞车时段不建议不然你会哭惨惨)
还有一个就是摩托车
比如说在我酒店的那条路的路口那样,如果脚酸不想走了的可以坐那个摩托车,才10THB罢了XD
我看到很多人也是这样坐的
还有我本身也是下载了一张这样的线路图就这样走了XD
我们住的地段是Sukhumvit区
这区有BTS Asok站还有MRT Sukhumvit站,非常的方便
MRT的对面就是Terminal 21了你说方便吗! 😂😂
以我看来,Sukhumvit可以说是商业区,比较多是上班族,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在我们居住的另外一边(Phrom Phong站)应该是比较多日本人的地方,因为可以看到很多日文按摩店啊日本餐厅啊 



其实曼谷的BTS(即是空铁)还有MRT(既是地铁)跟我们的比起来是贵一点的,但胜在方便
几乎每个shopping mall都能搭BTS,真的很方便噢
嘟嘟车即是tuk tuk则是在曼谷必坐的交通之一!但前提是一定要减价!!!
的士呢我认为现在比较多是直接跑meter的,但是上车前还是要问一问比较好噢以免到最后闹的不愉快
不过我个人觉得,搭的士会比搭tuk tuk 车来的便宜,也有冷气
每个晚上走累了我们都几乎是搭taxi回酒店的 


关于住宿篇:
就如我刚刚说的,我们住的是Sukhumvit区的一间台湾人开的民宿-Vacio Suite
官网:www.vaciosuite.com
因为当初是觉得反正人生地不熟,就入住这间民宿方便语言沟通
当然这间酒店不能说便宜,也没提供早餐 TT
但是等下你就会看到为什么会不便宜了XD 
因为每间房间都是不同的设计所以要看你有多幸运噢
当然你也可以在入住前就和服务人员要求看看可不可以拿你要的房间,他们都会很愿意帮助你的
我们前三个晚上都是订Standard Room(1600THB/晚)
但最后一个晚上因为没有房了,所以就订了特别设计的房间Executive Room(2100THB/晚)
入住酒店时有征收1000THB的抵押金噢到退房的时候才能够领回
如果好像我们这样提早到达曼谷可以先去酒店寄放行李稍后再回来check in就好了

话说这家民宿专为台湾人而开,所以住客有很多的台湾人,也有来自香港和马来西亚
还有帮我们check in酒店的柜台人员原来也是同乡XD

我们抵达Don Mueang廉价机场后,出六号门乘搭A1巴士到MRT Chatuchak Park下车 (车费 30THB),搭MRT到Sukhumvit站(35THB)出2号门的出口
出来后会看到Terminal 21就在你们的正对面!出来后转左手边直直走,看到Exchange tower后再看到Sukuimvit soi 16的路牌就转左,大约走个10-15分钟便可以看到Vacio民宿在你的右手边



很有日本街巷的feel有没有啊 XD

因为是午餐时间,所以一路上会有很多小贩摆摊还有看到很多上班族用餐,超多local食物吃的但是我们只吃了1-2样XD

一路上也有很多cafe噢!


以下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很美有木有啊!!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老虎主题 😂😂😂
床头还有一个大大个的老虎噢 是辟邪用的吗XD





酒店还有提供浴缸!可以玩泡泡浴 🛁


以下的就是我们最后一个晚上入住的设计房!!很美有木有啊!!早上更美美的不像话因为整个房间都白白的!!白色控一定很喜欢啊啊啊但我忘记拍照 TT









关于行程篇:
重点来了XD
因为我们去5天4夜,本来有把华欣加入行程中,但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所以就取消了去华欣只留在曼谷
所以如果用5天的时间来走曼谷其实是满足够的(因为我们只是吃吃喝喝走走买买,没有去景点)
不过这些东西最终还是要看你自己如何让取舍噢!不是每个行程都适合自己的,我也是参考了好多做了很多功课再慢慢排的 :) 

Day 1:
klia2-〉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Vacio Suite-〉Terminal 21-〉Back to hotel check-in and rest-〉Central World-〉Mr. Jones Orphanage-〉Big C Supermarket-〉Back to hotel and sleep! ✨

Day 2:
Platinum Fashion Mall-〉Siam Paragon-〉After You-〉Asiatique-〉Red SkyBar-〉Back to hotel and sleep!✨

Day 3:
EmQuartier-〉Stylenanda-〉Greyhound Café-〉Karmakamet Diner-〉Casa Lapin X26-〉Srinakarin Train Night Market-〉Back to hotel and sleep! ✨

Day 4:
Siam area-〉Siam center-〉Siam Paragon-〉After You-〉JJ Green Night Market-〉Back to hotel and sleep! ✨

Day 5:
Hotel check-out-〉Chatuchak weekend market-〉Back to hotel rest and eat-〉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Back to Malaysia!


行程大约是这样XD
如果有什么要加的话我会写在接下来的文章。
希望这篇可以帮到你!
另外有什么不确定的或者想要询问的欢迎你们私底下联络我!
能帮的我一定帮噢
谢谢!敬请期待下一篇!🙏🏻




No comments :